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我的初心, 我们的材料所”毕业生分享座谈会
时间:2018-06-15 字体大小:

201868日,为认真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磁性材料党支部延续年度“爱岗、敬业、爱家” 系列主题,组织策划了“我的初心,我们的材料所”为主题毕业生分享座谈会。引导大家时刻保持从事科研的初心,将个人的成长与材料所的发展融为一体。此次座谈会邀请了2018年应届毕业生向各位分享在材料所学习生活的收获,感悟和美好回忆。支部青年委员方清明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刘宜伟首先对各位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送上祝福。随后毕业生代表们向仍在攻读学位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感悟收获。

毕业生代表薛武红博士分享了她在材料所攻读博士的心路历程,她讲到其实不管做什么,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科研也一样,她201210月份来宁波材料所,她的初心就是踏踏实实学习,努力解决一个个科学小问题,正是因为这种初心让她在心情浮躁的时候可以安静下来。在科研的过程中,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做事搞科研要用心,要有认真的态度,紧绷心弦,要学会在一段时间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她认为坚持也是实现目标很重要的因素,她也曾遇到过实验数据类型太多无从分析无法下手的难题,但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经过整理归纳最后理清了思路,就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和收获,遇到类似的问题也不会觉得为难。此外,她还认为学会和别人合作,学会利用资源,积极的思考和学习等对实现目标十分重要。博士毕业生陈益敏和赵成亮分享了调节情绪保持工作热情方面的经验,例如,将目标分解并尽力做好每一部分工作有助于培养自己的成就感,又比如适当的积极争取荣誉,可以给自己正面的反馈。此外,培养一种爱好,例如羽毛球,篮球,跑步等,可以通过加强运动释放科研方面的压力并增强体质。张继君博士也分享了她的故事。三年时间,她从一个怯怯的硕士研究生成长为自信大方的女博士,说明只有不断奋斗方能成就自己。一旦选择了,就努力地坚持下去!她认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她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感谢材料所提供的舞台,让她成为了材料所嘉年华的主持人,做学术研究和爱好完全可以兼顾并相互促进,只有这样才不会觉得工作是辛苦的。硕士毕业生魏加峰分享了他在找工作方面的一些心得。他建议师弟师妹找工作要有针对性,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善于借助师兄师姐的能量,企业内推的成功率很高。

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温暖的环境下进行,各位毕业生代表耐心地回答了师弟师妹们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各位毕业生同学在新的岗位上依然能保持初心,再创辉煌,宁波材料所会以你们为骄傲,也是你们坚强额后盾和永远的家。

 

 

 

 

 

(磁性材料党支部 伊晓辉)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