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稀土等特种功能材料专家组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时间:2018-10-16 字体大小:

     10月11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稀土等特种功能材料专家组副秘书长周少雄、安泰科技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强、钢铁研究总院功能材料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朱明刚、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副部长王镇一行4人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深入了解稀土功能材料发展趋势、存在问题和政策需求等情况。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科技发展部部长宋书林、稀土工程实验室主任闫阿儒、磁材事业部副主任满其奎等热情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并参加调研。

  李润伟向专家组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以及稀土功能材料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技术转化等情况。闫阿儒和满其奎分别就稀土永磁材料、稀土软磁材料方向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周少雄肯定了宁波材料所在稀土磁功能领域的研发进展,鼓励宁波材料所加大原始创新研发力度,力争在下一代稀土永磁、高频磁材等领域实现突破,并对稀土磁功能材料技术转化、产业链打造和产业生态建设提出建议。最后,周少雄感谢宁波材料所对本次调研的支持。

  本次调研活动拓展了宁波材料所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产业链及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视野,对宁波材料所稀土材料领域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专家组现场座谈指导

  (科技发展部 李祥龙)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