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宁波材料所承办生物医学材料国际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全国低场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时间:2018-11-09 字体大小:

      由中国科学院资助,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核磁共振仪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生物医学材料国际合作论坛暨第十届全国低场核磁共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于11月5日至7日在宁波召开。本届论坛以“大健康时代的生物医学材料和低场核磁共振技术”为主题,包括主论坛及生物医学探针材料和生物医学修复材料两个分论坛,共有9个大会报告,40个分会报告,邀请了8个国家近120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11月6日的开幕式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各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随后,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核磁共振仪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英力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核磁共振仪器专业委员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宁波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蔡捷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主论坛环节,俄罗斯科学院有机元素化合物研究所Vladimir Bregadze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陈小元研究员、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董事会教授Hosamne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崔大祥、北京大学教授侯仰龙、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朱楚洪分别作了题为“Boron Neutron Capture Therapy for Cancer”、“A Self-Amplification Drug Delivery Platform by Vascular Disrupting Agent for Targeted Tumor Therapy”、“Supramolecular Cancer Nanotheranostics”、“Gd离子诱导自组装体基础上的三模态成像指导的主流治疗”、“基于多功能纳米颗粒的刺激响应型影像导向肿瘤诊治” 、“Dendritic and Nanostructured Boron and Carbon Compounds for Cancer Therapy”、“CLAN Nanomedicine for CRISPR/Cas9 mediated Genome Editing”、“医用镍钛合金表面载药层状双氢氧化物及其抗肿瘤研究”、“血管化复杂组织工程化构建”的大会报告。

  11月6日下午及7日上午的分论坛上,31家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医学探针与修复材料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生物医学材料及低场核磁共振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技术。其中,伊朗医科大学助理教授Masoud Mozafari作的题为“T rends in bioengineering on a turning point”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的发展趋势,令人印象深刻。分会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不仅涉及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相关国际前沿的基础研究,同时展现了从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探索之路及广阔前景。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墙报展,评选出了5位优秀墙报获得者,其中包括伊朗学生Hadi Barzegar。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生物医学材料及低场核磁共振在相关领域的发展,通过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研讨加强彼此之间的有效融合,推动我国在相关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

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致辞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核磁共振仪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英力致辞

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吴爱国主持开幕仪式

大会报告

伊朗医科大学助理教授Masoud Mozafari作报告

优秀墙报奖颁奖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伊朗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纳米事业部 薛婷/项灵超)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