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8-02 字体大小:

       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走好新的征程。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常态化,724日,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学先进,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组织委员黄莎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黄莎莎同志重点领学了张富清同志“英雄无言,坚守初心”的先进事迹。老党员张福清的一生是一本厚重的红色教科书,他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为国家立下赫赫战功,但他从没有一刻躺在“功劳簿”上,始终坚持“保家卫国、造福人民”的初心。离休之后,张富清同志仍然坚持“在思想政治上不能离休”的干劲,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英雄无言》的视频中,张富清同志质朴的话语“跟牺牲的同志相比,我有什么功劳啊”,模糊了党员们的眼眸。同志们纷纷表示老党员张富清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品质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新时代下更应珍惜新的机遇,艰苦奋斗,实现自身价值。

  刘宜伟同志就张富清同志带给党员们的精神财富,结合当今社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党课。首先,刘宜伟从国家层面寻找初心为切入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系统讲述了中国科学院的院史院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所史所风。在院所建设,科技创新的大环境下,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应运而生,从最早的几人团队发展为至今的上百人团队。刘宜伟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党员同志们应不忘初心,时刻思考自己对集体、对社会的贡献,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另一方面,刘宜伟提出科技报国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勤奋努力地奋斗在科研一线,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实现个人及国家的梦想。王保敏同志表示实现科技报国需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探索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根据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提出的针对关键问题开展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党员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对标学习内容,就个人思想及实际工作仔细查摆自身不足,并明确今后需着力改善的重点。最后各党小组长总结强调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走在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第一线。也要时刻保持强烈的自我革新意识,检视不足,持续改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于心、付之以行。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