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5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并落实中国科学院及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关于“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们思考与践行科学家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2日,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教育学习。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该文件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与学风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尊崇创新氛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实的部署。贺爱娜明确并强调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指出该文件是一盏“明灯”,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制度保障,又正确引导了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

  除了对文件的学习,党员们还重温了“时代楷模-王逸平”的先进事迹。王逸平同志是中药现代化的奋进者,他有着以解除人民病痛为己任的信念感;有着追求真理、攻坚克难、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有着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有着鞠躬尽瘁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不懈奋斗人生。看完王逸平同志将一生奉献给药学科研事业的事迹后,各位党员同志纷纷畅谈心中的感想。高双同志说道,我们要学习王逸平同志对科研事业不断探索的精神,实践至日常工作中,踏踏实实做科研,兢兢业业报家国。伊晓辉同志认为,王逸平同志细致严谨的科学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陈威林以学生党员的角度提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更加要学习和践行好科学家精神。其他党员也纷纷谈出自己的感受,向王逸平同志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建设科技强国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最后,宣传委员王肖璟同志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相结合的角度,倡导党员们从日常小事中践行科学家精神,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激励和引导党员科技工作者弘扬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应向更多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爱岗敬业、锐意创新,积极投身于科技事业。

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集中学习王逸平同志先进事迹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威林)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