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17 字体大小: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

  中科院物理所沈保根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裕恒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魏炳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张跃院士等16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技术科学处副处长毛羽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主持会议。

  黄政仁代表宁波材料所在会议上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学委会委员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出谋划策,为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实验室主任李润伟研究员汇报了2018-2019年度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研究进展、人才培养以及交流合作方面的成绩,并对重点实验室“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实验室罗湖斌副研究员、钟志诚研究员、汪志明研究员、王军强研究员、刘剑研究员、董亚强高工及尹文宗高工依次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各个研究方向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

  与会的专家及领导肯定了实验室的发展成绩,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布局、科技奖项策划、科研力量整合、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应当以国家需求为牵引,突出器件及总体结构,坚定执行宁波材料所“材要成器”的方针,同时在今后的发展中注重整合内部力量、联合外部力量,扩大影响力,为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术委员会主任沈保根院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重点实验室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并落到实处,一是要做好研究方向的策划,提高站位,针对具体的国家战略需求及应用,集中力量做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科研成果;二是要做好科研人员自身的规划,坚守初心,明确科研目标及奋斗方向,努力为国家及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做好更高平台的谋划,加强交流,充分利用大湾区建设的政策优势,联合国家、省、市以及中科院等各个层面的力量,力争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做好、做强。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磁材事业部 黄莎莎)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