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东莞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来访宁波材料所
时间:2020-07-23 字体大小:

       7月15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王军强研究员的邀请,东莞宜安科技董事长李扬德来访宁波材料所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技术转化和我如何走上产业化的路程”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扬德讲解了非晶的本质、发展现状及广阔的商业应用前景,他提到,非晶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华为折叠屏手机的铰链、多品牌多型号的摄像模组等3C消费电子领域,具有易成型、超高强度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特点。李扬德也对东莞宜安科技的镁合金产品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介绍,他同时强调要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加强技术创新保护意识,某一瞬间的小想法或许就是未来成功的基础。最后,李扬德还分享了科研与产业化之间的差别,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鼓励青年研究生积极面对挑战,成为企业所需、社会所需的人才。

  报告结束后,李扬德展示了多件已商用的非晶器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会,就镁合金医学应用的技术和案例、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扬德,东莞宜安科技董事长,香港爱国人士,祖籍宁波。长期从事新材料行业产业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生产,在块体非晶合金新材料、镁合金轻量化和骨科植入物医疗器械产业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创办A股上市公司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328)并任宜安科技董事长,成功整合全球著名的液态金属公司美国Liquidmetal Technology公司,并任公司董事长和CEO。担任北京科技大学和中科院金属所等国内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兼职教授或特聘研究员、中国金属学会非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际镁业协会(IMA)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报告会现场

  (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刘烜志)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