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材料技术所举办“材料沙龙”活动
时间:2020-07-23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携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材料技术所B3咖啡厅举办了第一期“材料沙龙”。本次沙龙活动由材料技术所副所长陈涛主持,特别邀请了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柯培玲、卢焕明博士进行指导交流,所内50余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活动。

  陈涛首先对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材料技术所本着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的初衷,借此机会为大家提供一个发言自由、思想集成的科研交流平台。张瑞丽回顾了宁波材料所刚建所时的点点滴滴,她指出,十余年光景如白驹过隙,各位科研人员勤奋努力的背后留下的是耀眼的科研成果和对真理的热忱和执着追求,本着“兢兢业业做科研,踏踏实实出成果”的初心,她鼓励各位年青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永不言弃!

  会上,6位新加入材料技术所的青年海外科研人员,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胡本林博士、朱小健博士,高分子与复合材料实验室汪龙博士,先进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向超宇博士,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张蕾博士,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张涛博士分别介绍了弹性场效应晶体管和类脑神经突触器件的仿生计算功能设计、微孔注塑成型聚合物发泡材料、高性能喷墨打印QLED、锕系材料热力学研究、二维聚合物的可控构筑及应用等科研成果以及他们的科研经历,并和在场师生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沙龙不仅为所内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自由交流的平台,更加拉近了所属各实验室及团队间的距离,大家努力奋进,共同品味科研乐趣。

沙龙现场

  (图文:材料技术所 沈文婕)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