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举行“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好问决疑顺利起航
时间:2020-09-18 字体大小:

       新学期、新面孔、新征程、新希望,2020级新同学已经踏上了自己的科研学习道路,为了帮助新同学们尽快适应科研生活,解决学习科研中的疑惑,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向优秀的榜样看齐,磁性材料党支部于9月11日举行“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之“好问决疑、顺利起航”,特别邀请了“优秀学生标兵”沈毅和“三好学生”李法利分享交流科研经验和科研生活。磁材实验室研究生辅导员钟志诚老师、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老师及实验室的同学们,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

  李法利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他提出对于刚步入科研生活的新同学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反观自己应该做什么和不应该做什么,同时加强沟通,要多与同学沟通,多与师兄师姐沟通,多与老师沟通,多维度多角度的开阔研究思路,在面对困难时要积极主动的解决,不断的学习和创新。接着由沈毅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他告诉大家科研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失败和挫折,不要惧怕失败,摆正心态、磨砺意志,不论对科研道路还是以后生活都会有益,他还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劳逸结合。
  钟志诚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研究生评优评奖的政策,也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首先鼓励大家珍惜每一次展现自己才华的机会,让老师和同学们看到自己的优点;其次让大家注重换位思考,学会沟通;最后强调了努力的重要性,在努力科研的同时也要努力生活。贺爱娜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告诉大家如果受到情绪困扰,不要自己憋在心里,学会适当解压,也可以寻求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要互相关心,共同学习和进步。
  通过此次的学习经验交流活动,为大家解惑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两位老师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也从两位优秀的师兄身上得到了很大的鼓舞。磁性材料党支部将继续弘扬爱岗、敬业、爱家的精神,持续开展“咖啡聊聊吧”系列活动,让老师们、同学们一起品咖啡,聊生活,决疑问,畅理想!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磁性材料党支部 任铭琪)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