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宁波材料所刘宜伟研究员被评为第十四届“宁波市优秀青年”
时间:2021-04-30 字体大小:

  4月29日,第十四届“宁波市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全市10位青年被评为第十四届“宁波市优秀青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刘宜伟研究员位列其中。

  刘宜伟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应用组组长。承担科技部、中科院、基金委、浙江省、宁波市以及企业等多个项目,主要从事柔性、弹性敏感材料与可穿戴器件的研发,包括柔性力敏感材料与力传感器、柔性磁敏感材料与磁传感器、可穿戴健康监控系统、面向物联网的传感器应用等。在Sci.Robot.、Adv.Mater.、Adv.Func.Mater.、ACS Nano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0项,授权26项。先后获得/入选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春蕾人才”计划;宁波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行业十大科技进展奖;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2018年获得宁波镇海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支持,并成立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

  两年一届的“宁波市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青年联合会、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组织审核等程序,在坚持择优选取的原则下,评选出在青年群体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在全市乃至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的青年人。

刘宜伟研究员

  (团委 王明坤)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