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学党史,明初心” 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6-22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6月9日,磁性材料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开展“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集中观看并学习了《百炼成钢:党的100年》微纪录片。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遵义地区是红军在贵州省内活动最久、红色故事最多的地域。通过观看记录影片,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遵义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驱的感人事迹,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同志结合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湘江血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当时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科学发展观的形成过程。纵观党的发展历程,观察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离不开理论和实践的结合。通过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发现真理,不断地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将两者有机地辩证统一起来,最后达到不断促进和提高的目的。最后,党小组成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贺爱娜同志认为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多思考,多调研,对事物有了充分认识后才能解决实际问题。董亚强同志提出学以致用,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力量,找准人生奋斗的方向和定位,提高本领,迎接挑战。谢亚丽同志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学习交流会提高了大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进一步认识到“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准确判断时代潮流和世界大势,正确处理中国与世界关系,成功取得政权和建设新中国的根本原因。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把握国际学科前沿,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科研精神,完成高水平科研创新成果,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学习交流会

  (磁性材料党支部 张无虚)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