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纳米党支部联合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3-23 字体大小: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党支部、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纳米党支部在博思会堂联合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李润伟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党课报告。他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及意义,着重剖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义,系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李润伟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科技发展的重要历程出发,结合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与定位,强调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他表示,科技关乎长远与眼下、关乎发展与生存,作为科技创新的“火车头”,更应该瞄准国家需求,拿出真正解决问题、“能用的”好成果来。李润伟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宁波材料所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围绕落实“聚焦聚焦再聚焦、创新创新再创新、做强做强再做强”,聚焦国家“卡脖子”难题,保持创新的源头活水,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相关领域制高点不懈努力。

  从百年党史到科技创新,李润伟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他也对党员、党支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勉励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善于组织、整合力量,不断引领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学习现场

  (磁性材料党支部 王肖璟)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