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Advanced Science News亮点报道宁波材料所“绿色环保的可回收柔性纸基电路”
时间:2018-12-18 字体大小:

  柔性电路是一种创建在柔性基板上的特殊电路。目前其应用还存在着两大挑战:一是疲劳特性差,多次循环应变下易断裂失效;二是不能循环利用,传统焚烧、酸洗等回收方式污染环境。针对上述挑战,博士生李法利、刘宜伟副研究员和李润伟研究员等在纸上制备了液态金属基柔性电路,替代传统的铜、铝、银等电路,不仅解决了其弯折疲劳性差的问题,而且可回收(图1为用回收前后的液态金属制备的电路),实现了纸基电路在制造、使用、回收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成果发表在了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Adv. Mater. Technol. 2018, 1800131)上,并被Wiley学术出版集团的科技新闻网站Advanced Science News进行了亮点报道。(https://www.advancedsciencenews.com/recycling-of-paper-based-electronics-for-a-sustainable-world/

1 用回收前后液态金属制备的电路性能对比。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