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工程师
尹文宗 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5-01-17 字体大小:

    尹文宗,男,博士、高级工程师。

    2000-2004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2004-2007年就读于山东大学无机非金属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7-2010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攻读博士,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

    2010-2012,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各向异性纳米晶稀土永磁材料。

    2012年7月留所任助理研究员

    2015年12月晋升为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热压稀土永磁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研发。

    近五年来先后参与完成了973项目、863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企业横向技术研发课题等项目的研发工作。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同时参与工信部稀土专项和企业委托技术研发项目的研发工作。迄今已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